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

膳無界•彭祖食疗馆

陕西省养生协会会员单位——陕西九延堂彭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膳無界•彭祖食疗馆




膳無界•彭祖食疗舘传承彭祖“以茶为养·以食为疗”的养生之道,将茶+食与健康调理、养生餐有机结合起来,在将膳食传播于天下的同时宣传和弘扬彭祖文化。




彭君权先生是陕西沃森餐饮集团旗下陕西克拉拉中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从事餐饮行业二十余载;亦是彭祖养生文化的践行者与传播者,早些年便心怀大愿,希望通过饮食来调理当代人以健康的身体状态迎接祖国的正好时机。



正所谓三十而立、四十不惑,这个年龄阶段的人们迫切需要摒弃“亚健康”。时下,便有了彭祖食疗馆的雏形。



彭祖,中国神话中的长寿仙人,道家先驱,号八百八十岁。彭祖精于养生,善于食疗,开辟了膳食养生的先河,是将药膳与美食相结合的鼻祖,被尊为厨行界的祖师爷,善“雉羹之道”,被帝尧封为大彭。彭祖晚年与他的儿子彭武、彭夷隐居福建名山,他们在此开耕山丘种茶制茶,制的茶叶香淳,回味无穷,引来了八位仙人,八仙均对彭祖制茶的技艺称赞有加,此山便是后来的红茶的发源地武夷山。彭祖可谓治茶、膳食之始祖。



膳無界•彭祖食疗舘以茶疗食疗为切入点,机缘巧合下,彭先生与赵国光先生相识于二十年前,这一份结缘源自彭先生的心愿和赵先生的心境。赵国光先生乃『九延堂』餐饮管理的创始人和膳食专家,在汲取彭祖膳食养生精华的同时,根据当代人饮食习惯进行了量身定制的产品研发,专注于“阴中求阳·阳中养阴”,将养生与阴阳相结合,正因如此,膳無界•餐饮品牌应运而生。




赵先生从小热爱中医文化,中年时期在餐饮一线从事养生食疗近 40 年,如今年过古稀仍然静心做膳食研究。自主研发中医食疗养生茶、药膳酒、膳食菜品 30 余种,中医药材保健产品10 余样,疗效显著。以阴阳平衡、五味调和为核心思想;以顺时养生、遵循自然为基本原则;以定时定量、食饮有节为指导原则;以重工艺、调和滋味为精髓方法;以药食同用、合理配伍为重要方式。在打造“膳無界”品牌时,从每一个细节入手,为此,配合“膳無界”的意境编撰了一篇三字养生经,总计 36 字(内容为:自然界·山無界;全世界·善無界;养生界·膳無界。山無棱·天地合;善無缘·世界合;膳無界·养生合)。每词每句都富含哲理,自成一世界,最终在命名品牌包间名称时,将三字养生经提取出来直接运用,让顾客在用餐喝茶时也能更好的体验“膳無界”的品牌文化。



我们相信文化的力量与食疗的魅力,我们秉承三善原则:善始,善行于当下;膳食,膳食于天下;善事,做吾辈善事。膳無界以赤诚相待、厚德载物、敦本务实、善行当下面于世人,专注茶养食疗,匠造健康膳食,弘扬彭祖文化。在繁华与喧嚣中,取一方静土,营造“餐茶一味”的境界,践行 “三茶·二食·一生”的全新理念,传播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38号农业展览馆院内1

电话:029-893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