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

陕西省养生协会致全体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陕西省养生协会致全体会员


疫情防控倡议书

各位会员:


当前,西安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需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抗疫。陕西省养生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贯彻、落实、遵守有关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和规定


全体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联防联控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而紧急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构筑预防疫情坚强堡垒。

充分相信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严格落实、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顾全大局,准确理解有关政策要求,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

党员干部要起到积极带头作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担当,为防疫工作尽企业、公民力量,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各会员要认准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到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


二、强化责任担当,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全体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实防线。全体会员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所在单位、社区和有关部门的排查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要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减少出入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自觉做到非必要不离市(区、县)。要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带头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与全社会一道联防联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三、积极发挥作用,为阻击疫情献计出力


结合各自实际,建诤言、献良策、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社会民生相关热点问题多献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会员中有能力的企业家和个人可在物资供给、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紧急救援等方面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四、始终坚持将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


全体会员要始终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坚定不移的将自身、家人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多喝水,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废弃口罩按规定投放。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须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不去人群聚集场所,自觉停止一切走亲访友活动,不组织、不参与任何群体性聚集活动。积极加强健康安全教育,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重身体,引导亲朋好友掌握防疫有关知识,防止病毒交叉感染。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防线。


我们再次呼吁各会员单位严控人员流动,同时,全力做好公司员工的各项保障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同心同行,共克时艰。


最后,衷心祝愿各会员及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疫情终将退去,静待春暖花开再相聚。

陕西省养生协会

2021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