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

2018中国旗袍电视大奖赛暨馨·秦派旗袍“寻找最美秦夫人”总决赛在西安举行。

10月20日,2018中国旗袍电视大奖赛暨馨·秦派旗袍“寻找最美秦夫人”总决赛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广播电视台丝路频道、陕西省女企业家协会、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馨伊服装高级定制承办,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会、西安多加服装有限公司协办。

大赛以“丝路通天下 魅力满长安”为主题,围绕秦风秦韵和丝路风情展开,吸引了来自全省多个地市的360名旗袍爱好者参加,选手年龄最小的30岁,最大的73岁。她们通过T台展示、着装、舞台表现等环节进行比赛,角逐本届大赛“最美秦夫人”荣誉称号,进而签约馨伊高级定制,成为陕西秦派旗袍文化推广大使。

舞台上,业余模特们身着优雅精致的旗袍款款走来,精心编排的开场节目《穿越》浓缩了中国不同时期的历史文化,从周、秦、汉、唐,再到明清民国,以服饰为载体,带领人们穿越时光,在历史长河中领略中国传统服饰之美。

旗袍是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丝绸同瓷器、茶叶并称为“丝路三宝”。旗袍作为中国传统服饰,目前有京派、海派、港派、苏派之分,但却没有“秦派”,陕西的秦绣起源于民间古老的绣种纳纱绣和穿罗绣,以层次多立体感强而著称,图案花纹变幻多端,是继四大名绣和众多地方绣品后的又一朵绣苑奇葩。

馨秦派旗袍服装作为本次大赛的提供方,将为来自全省的旗袍爱好者量身定做,用传统的秦绣穿罗绣法,将青铜器花纹、兵马俑、瓷器、茶叶、仕女图、唐三彩、牡丹、龙凤、剪纸等中国文化符号融入服饰图案,在传统旗袍基础上融合创新,推出陕西特色的旗袍服饰。此次“最美秦夫人”电视大奖赛评选活动,旨在传承与发扬中国旗袍国粹服饰文化的同时,推出“秦派”旗袍新概念,打造出具有陕西特色和丝路风情的秦派旗袍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