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

关于陕西省养生行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关于陕西省养生行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陕西省养生行业企业及广大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动员和重大部署,全国各地市已进入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 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参与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特向陕西省养生行业企业及广大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各行业企业和广大会员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二、发挥行业优势,汇聚疫情防控力量。各行业企业和广大会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专业性强的优势,最大范围、最宽领域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积极配合党委、政府传播真实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克服麻痹思想、保持理性思考。相信科学,不盲目跟风,讲事实、明真相,不在微博、微信及网络媒体发布不实信息,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一切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始终坚定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三、积极动员发动,带头担当作为。各会员企业要切实强化责任使命,结合所在单位及自身工作实际,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商品物质供应及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广大会员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带头并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踊跃捐款捐物,提供防护急需防疫器械和各类物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

四、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自身防护。防控工作人人有责,广大会员要积极落实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五早”措施。主动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防护,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勤洗手、勤消毒,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出门佩戴口罩,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夺取抗击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

五、注重科学养生,增强健康意识。健康是人类的财富、是幸福的基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倡导科学养生,从心理平衡、饮食营养、适量运动、疾病预防等多方面、全方位地给予大众健康指导,宣传健康科普知识,推广科学养生方法,帮助更多人群树立大健康理念。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让我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省卫健委指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同进,共克时艰,传递温暖,一起打赢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战争!

 

陕西省养生协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