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

张明科:停摆的西安,太阳依旧

图片


停摆的西安,太阳依旧

            ——张明科


一场突来的大疫情,给厚重辉煌的古城按下了暂停键。让这座辉煌又饱受沧桑的十三朝古都,在坚强中突然病了……


图片


清晨,太阳依旧还是从窗外爬起,又是一个晴天。阳光依然横照在我们引以为豪的城市,它依旧是那么古朴庄重。天空虽有几朵轻飘淡淡的浮云,却遮挡不住每日清晨阳光的明媚。我从窗户看到,大唐芙蓉园依旧安静的屹立在曲江湖畔,巍峨的大雁塔边角上的风铃,不时传来清脆的碰撞声,好像在告诉人们,有药王孙思邈默默地在保护着一千三百万长安后裔,请市民们根本不用惊慌,抗疫有我。


图片


此时,北大街钟鼓楼的钟声响了,告诉我已经到了上班时刻。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我要准备奔赴神圣职业赋予的地方……


图片


以一个职业人的使命感提醒我自己,用我毕生最大的所学与努力,争取与同仁们一起,让暂停键快速换成启动键。启动着我们昔日的荣耀,启动着我们来日更加辉煌,启动着明天正能量的太阳,杀死驱赶病毒,让疫情仓惶逃亡。


辛丑年冬月于布衣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