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

发扬工匠精神,技能报国,用实践行动来诠释一位青年的初心与使命!

陕西省养生协会营养配餐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药膳大师、第八届陕西好青年、西安工匠——高永宁于2021年12月25日起,在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办事处食堂,协助食堂的师傅为社区工作人员与防疫工作人员制作营养餐。

他每天早上七点半从凤城十二路北三环段出发,乘坐出租车到达长乐中路街道办,根据食堂负责人安排,切配各种原材料。厨房没有暖气,洗菜的水冰凉刺骨,蔬菜原料也是冰凉的,长时间按压蔬菜原料,手指头都冻麻木了。



十二点时就餐人员轮流打饭,为避免聚集就餐增加感染风险,工作人员需端回自己办公室食用。



乘坐出租车的时候,司机师傅问高永宁:志愿服务有工资吗?没工资为什么还要自己花着钱乘坐出租车去呢?高永宁微笑着说:我们去做志愿服务不是为了金钱或者某些利益而去的,只是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为社会献出一点力量,希望我们早日战胜新冠疫情,恢复到正常的生活。



发扬工匠精神,技能报国,用实践行动来诠释一位青年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