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

张小博


陕西省养生协会专家讲师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年作家,中科博爱心理医学研究院西安分院首席心理咨询师,先后跟随清华大学教授樊富珉学习团体心理辅导、危机干预课程、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岳晓东学习心理咨询基本功课程以及牛津大学正念中心马淑华博士学习正念静观课程。


擅长领域:


家庭教育:以发展心理学理论为基础并结合不同生长环境下孩子的案例分析,总结出各年龄阶段少年儿童的生理及心理发展特点,并根据各阶段家庭教育中出现的困惑给予家长中肯及实际的参考方案;针对家庭教育中家长效能的作用,开发出父母个人成长以及语言表达、情绪管理等相关课程;青少年儿童学习动力课程研发,使孩子面对学习困难时保持积极面对学习的心态,激发孩子的学习原动力以及逆商(抗挫败力)、情商的训练,并教会孩子掌握具体可行的专注力、记忆力方法。





情感婚姻专注情感栏目主编十余年,有丰富的亲密关系、婚姻咨询案例基础,结合心理学专业,严谨地精神分析原理剖析出存在于情感中不同性别、、文化、环境等因素间产生的差别及个人心理活动,帮助广大读者梳理并修通情感困惑。


正念瑜伽:以心理学、医学及传统文化结合瑜伽创立的课程,专注学员身心健康、舒缓情绪、注重精神层次提升。


企业EAP服务:司法及教育,企业等机构专业团辅原创课程,提供员工职业倦怠、家庭关系、个人发展等方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