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

问道终南•生命之旅(第二期)《生命觉醒养生营》线下集训完美收官


终南山是“道文化”、“佛文化”、“孝文化”、“寿文化”、“钟馗文化”、“财神文化”、“养生文化”、“诗词文化”与“园林文化”的发祥地,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缩影。素有“天下第一福地”的美称。这里滋养出华夏文明,是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代表,是滋养生命的天然道场,是悟道觉醒的理想之所。6月20日-22日,由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终南医养院协办的问道终南•生命之旅(第二期)《生命觉醒养生营》线下集训完美收官。



问道·终南
长安城外望长安,长安城里车水马龙;
终南脚下闻终南,终南医养柞水禹龙;
生命之旅问生命,生命对白觉醒慧能;
养生感悟切养生,养生尊道康乐人生。



“学”可以明理,“听”可以觉醒,“问”可以解惑,“书”可以静心,“乐”可以疗愈,“唱”可以抒情,“行”可以正知,“游”可以愉悦,“站”可以守神,“悟”可以通达。只学不悟不能通达。学悟之间万物与我合一。一群热爱生活、弘扬养生文化、传播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理念、促进健康事业、践行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把实修融入生活的生命觉醒之人,一起在终南山下,以青山绿水为邻,以蓝天白云为居,脚踩终南福地,眼望天河星空,潜心问道养生营。



山水意境让我想起唐代诗人王维:“太乙近天都,连山接海隅。白云回望合,青霭入看无。”的诗句。




      明月清泉让我想起唐代诗人王维:“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的诗句。




      南山苍翠让我想起唐代诗人李白:“出门见南山,引领意无限。秀色难为名,苍翠日在眼。有时白云起,天际自舒卷。”的诗句。



我为问道而来,问道终南山,昔日已逝,唯有用心去感悟。终南山里,古往今来无数大德修行悟道所秉承的精神,在时间长河里传递,始终不曾间断。



我为问道而来,我问青山、绿水、行云、晚霞、大地、骄阳。它们默默无言,经久不变,成为了过往岁月里无数大德修行悟道的见证。




我为问道而来,在终南医养院生命觉醒养生营,我找到了,因为他代表健康养生文化的精神,更是生命生活的缩影,在这里我仿佛看到了生命春天另一面的美,那种美是一幅正气存内,常来长安的憧憬之美。



营员们的“身心觉醒,慧能开启,生命绽放”就是我们坚持不懈做好养生营的源动力!感恩遇见!感谢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