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

养生协会助力老龄健康事业,李靖会长当选西安市老龄健康协会副会长

2018年12月7日,西安市老年学学会换届更名大会在西安美原酒店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李改草、我市各区县老龄办主任,老年学学会会长、秘书长,我市涉老组织的负责同志及市学会理事、部分兄弟地市老年学学会负责人,共计150人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市老年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各项工作和经验体会,提出今后工作设想;审议通过了《西安市老年学学会更名为西安市老龄健康协会决议草案》和《关于西安市老龄健康协会章程修改的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张洪涛任会长,王建国任常务副会长,张琳(法人)、辛渭川、魏建辉、王耀亭、任民安、赵银侠、李靖任副会长 ,颜礼友任秘书长;新一届理事会向李改草、王启文、陈振虎、郭若为、于辉瑶颁发了荣誉会长证书,向张少纯、王碧辉、杨宁、刘顺智、王子金颁发顾问聘书;市政协副主席、市老龄委副主任、市老龄办主任李改草到会祝贺并讲话。

据介绍,西安市老年学学会是经西安市民政局批准,2008年11月成立,由西安市老龄办业务指导,从事老年学研究、咨询服务活动,属非盈利性法人社团组织。

近年来,学会坚持按照“两高”、“五有标准”的要求,加强学会的全面建设,使学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09-2017年期间,连续9年被陕西省省委老干局、省社科联、省老龄办、省老年学学会表彰为先进集体。2010年,西安市老年学学会被中国老年学学会评为先进集体,并荣获第二届中国老年学学术成果奖,荣获全国老龄办“2012年度、2014年度全国老龄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014年被评为“中国老年学学会工作创新奖”。

1997年,第15届国际老年学大会提出“科学为健康老龄化服务”。 2014年,我国组织开展了《中国健康老龄化战略研究》。2017年,国家13个部委联合发布了《“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

我市老年学学会为贯彻党和国家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为适应政府职能部门调整改革的新情况,为满足我市广大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新要求,与时俱进的提出了把“老年学学会”更名为“老龄健康协会”。

这个名称的更改,顺应了国家发展战略,顺应了现代社会潮流,顺应了国情民意。市老龄健康协会将致力于深入宣传贯彻《老年法》,组织开展有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各种文化艺术和娱乐体育活动;搭建涉老产业和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开展老年学学术研究,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和智囊,助力健康西安、助推孝亲西安。

会上,协会新任领导班子提出“共建老龄健康生活圈”理念,为今后新协会工作提出了方向,新任西安市老龄健康协会会长张洪涛表示:“更名之后,协会将由学会单一的学术研究转变为集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研究,维护老年权益,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兴办老年产业,组织各种培训为一体的联合性的社会组织。”也就意味着协会将与更多的老龄产业合作,共同搭建“老龄生活圈”。

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协会吸纳了一批颇具名望的中医专家,是协会看到了中医药作为中国宝贵资源的独特性,在健康养老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尤其是老年人对中医药的可接受性强,信任度高。如何更好地发挥传统中医优势,让其与康复、养老产业更好地结合,让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省养生协会将助力市老龄健康协会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讲,科学健康养生指导等工作,携手为老龄健康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