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

长安韵丝路情·中国女人味,2020馨秦派旗袍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最美秦夫人”总决赛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韵味,是一座城市的沉淀;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阅历和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


2020年11月7日下午,长安韵丝路情·中国女人味,2020馨秦派旗袍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最美秦夫人”总决赛公益活动西安广播电台石榴花剧场成功举办



此次馨秦派旗袍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最美秦夫人”总决赛公益活动是由陕西省养生协会,陕西省农民画协会,陕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主办,由陕西健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东方神韵医美集团西安钰美人医疗美容机构,梓涵堂健康管理会所,陕西貂蝉文化公司,深圳市德萨文化传媒公司赞助,由西安多加服装有限公司“馨秦派”旗袍承办,由陕西省模特艺术协会,陕西锦绣中华文化艺术研究院,西安本源音乐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来自西安、延安、宝鸡、榆林以及江苏镇江的120位旗袍佳丽和陕西各界群众近500人汇聚一堂,身着带有地域文化符号的旗袍,上演了一场旗袍盛宴,共同见证了此次旗袍文化艺术节和公益活动的现场录制。西安市政协常委,民革西安市委常委李建波,陕西省养生协会会长李靖,陕西省养生协会副会长于新智,陕西省农民画协会主席雷新宏,西安广播电视学会副会长,西安广播电视台丝路频道总监张晓良,陕西健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广军,中国礼仪文化研究院礼仪专家顾问杨静怡,馨秦派旗袍创始人常馨伊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陕西省养生协会会长李靖致辞并代表主办方之一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和热烈地欢迎,并祝大家心情美丽,生活甜蜜,幸福如意。在这沐浴暖阳的立冬时节,我们相聚在石榴花剧场共享这场旗袍文化艺术视听盛宴,养心怡情。旗袍是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饰,也是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本次活动就是为了彰显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展现东方女性之美、领略旗袍文化之美。


陕西省农民画协会主席雷新宏致辞,陕西的农民画走过全世界70多个国家,农民画和旗袍的邂逅是一次跨界的碰撞,两者的结合都将站在新的高度展示陕西和文化自信,十二生肖、二十四节气等元素的农民画旗袍的亮相将走向更多的国家,展示陕西最美秦夫人的风采。



西安广播电视学会副会长,西安广播电视台丝路频道总监张晓良致辞,旗袍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抓手,也是打开中华文化密码的一把金钥匙,旗袍是一个载体,穿上旗袍不仅漂亮,也是一种气质,一种精神、一种境界,这就是一种向善、向美、向上、向好的精神,需要内外兼修,高度统一。



陕西健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广军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规模和未来规划,疫情期间企业向抗疫在一线的英雄们捐赠了价值超过百万的消毒用品。此次赞助陕西本土馨秦派旗袍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最美秦夫人”总决赛公益活动,更是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馨秦派旗袍创始人常馨伊为大赛致开幕辞,作为馨秦派旗袍的品牌创始人,代表西安多加服饰有限公司感谢各位的关注和支持,旗袍是中华传统服饰和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馨秦派旗袍是西安本土的原创品牌,专注于新中式服装的原创设计和传统服装的文化传承和发扬,秉承传承、创新的工匠精神,立足陕西,走向全国,放眼丝路,以旗袍为载体,融合地域文化的元素,传承和弘扬新丝路精神和中华美学精神,用旗袍这一行走的文化,传播陕西文化,讲述中国老百姓的故事。



陕西省养生协会馨秦派艺术团成立仪式,由李靖会长宣读《关于成立陕西省养生协会馨秦派艺术团的决定》,陕西省养生协会副会长于新智为馨秦派艺术团授牌。



中国礼仪文化研究院礼仪专家顾问,上海世博会、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小姐形体仪态培训总教练、电影《金陵十三钗》演员形体仪态指导老师杨静怡老师在中国女人味专场分享中,用一个全身姿势教会在场的女士和男士开掘出身体各部位的优势:颈部最美丽、胸部最高贵、小臂和腰部最优雅,双肩和后背最青春,双腿最具生命力。



本次旗袍大赛还设置了公益助学环节,并为书画艺术家孙波和五位爱心大使颁发证书。由馨秦派联手书画艺术家孙波共同设计的“梅、兰、竹、菊、荷”五套旗袍被爱心人士认购,所得善款被用于蓝田汤峪河村汤二小学的图书计划、营养早餐等。同时,为了该校学生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馨秦派旗袍还为在校学生捐赠了多套冬季校服。


健康美丽、典雅大方是外在美,馨秦派注重的更是女人内外兼修的美。“最美秦夫人”不但要具有形象美、才艺美、品德美,更要拥有弘扬陕西文化的情怀与担当!服装与人不可分割,同样的衣服,穿在不同的人身上便有了不同的味道,人在寻找合适自己的服装,服装正在等待懂它的人。